close

好久沒來PO文章的感覺,最近工作還是很忙,每次想上來寫寫東西,都因為要登入什麼的太麻煩作罷。

那天開信箱
發現收到PTT版友的來信
對方看了我做給外公的枕套
所以來詢問我步驟
當初
我想說這種無法登上檯面的小玩意
應該沒什麼人會想做吧
所以我就沒仔細介紹製作的步驟了
既然有人問了
那我就該好好告訴人家咩

用photoimpact亂畫了張圖
希望大家看得懂呢!

先從A部份下手
左右折起大約5公分寬的布(其實折多折少沒差別,別小於5公分會比較好)
再來就換B部份
將剛剛折起的布料縫合起來(如果不料有分正反面,是往內折唷!不然花色會在內側了^^")
再來要折C部份
為什麼主體兩側布寬不一樣呢?
這樣將來才方便放進枕心唷!而且兩邊一定要有超過5公分以上的重疊處,才可以不用再縫拉鍊唷!
在這裡要講一個很重要的部份,C部份要把花色折在裡面,
也就是要翻過來折,折好的C部份是看不到布料的花色唷!
然後最後將D部分仔細縫合就好嚕!
因為目前沒有布料可以再做枕套,所以無法拍下分解圖給版友看!
只好畫出這個醜醜的圖,希望板友看得懂唷!

再看不懂可以留言問我,我很樂意回答的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