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我之前在博客來失心瘋買惹很多本週記事簿...

然後等我原本的計帳本(自製...改天補圖)用完後...

我忽然發現沒有一本適合我們家的記帳模式...

所以...只好再用手邊現成的本子來自製...

當然...就找我買很多便宜的MUJI週記事本下手惹...

040701  

習慣性分成兩邊... 

五公分五公分畫一大格...日期欄留著紀錄(提醒)帳單繳費截止日...

一格是我專用...一格是老公用的...

分成這樣可以記清楚我們個別開銷有多少...

哪個部分花太多...哪個部份要注意...

所有的收據...帳單都先暫夾在最後...

封底會用便利貼記錄信用卡分期到何時結束...

040702  

月底會做當月總結...右邊淺淺的藍綠色就是...

分成食衣住行育樂...然後這樣看完再算總結...

就會知道這個月是否太放肆...下個月要收斂點...

040703  

紅色是領摳摳出來用...或是收入...因為常代買...所以也有另外收到的代買費用...

040704  

刷卡的部分因為非現金支出...所以我會把金額標示出來...然後再用括號框起來...EX:美妝(399')

接著...記得要去下個月帳單的部分先用鉛筆紀錄已經刷多少金額...這樣帳單來就很清楚...

也不會出現那種刷得很開心...帳單寄來很無言的狀態囉...

大致上就是這樣...

我覺得很適合我們家啦...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