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以前跟家人去大賣場...很愛拿惹就放進去推車(噓...小朋友不要學)

現在自己要理家惹...還有個很會精打細算的腦公...

所以現在就很少買貴松松的餅乾...零食...

必須、便宜、折扣...才是我們推車裡面的老大啊...

 

以前很愛吃奇多(寶)的巧克力豆餅乾...可是從沒想過自己做...

買惹房子也買惹我夢寐以求的大烤箱後(婆家跟娘家都是小烤箱)...

就開始狂用猛用我的"高橘"烤箱惹...

"人盡其才,地盡其利,物盡其用,貨暢其流"....恩...說的真是不假...

 

裁尿...不...是材料很簡單...

低筋麵粉170克 

鹽1/4匙 黑糖30克 細砂糖30克 

無鹽奶油80克 

雞蛋一顆  籣姆酒1/2大匙(被我換成鮮奶)

水滴型巧克力100克(不喜歡吃那麼多可以減少)

參考網頁:Carol自在生活

被揍...是步驟...

無鹽奶油放室溫軟化...手指壓下去有痕跡就可以開始打成乳霜狀...

然後加入混和好的鹽和糖類(我一開始就混著秤重)...

全部混合均勻後...再把打散的蘭姆酒(我是牛奶)跟蛋汁分成三四次打入...

此時畫面會有點不堪...一開始沒打好的就會很噁心...但是沒關係...繼續打...

打到比較均勻混合後...加入過篩好的低筋麵粉...

我比較懶...我邊篩邊倒進去...我會分成3~4次加進去...

用橡皮刮刀慢慢的把麵粉跟你很香的噁心物壓勻...

然後再倒入水滴巧克力豆...拌勻...

然後將麵糰捏成小球後...再壓扁...

Carol的配方應該是做比較大塊...她只分成12塊...

我做很多...兩個烤盤滿滿XD...

我做成大約直徑六公分的小餅乾...一盤大概11~12片

烤箱預熱170度...烘烤15分鐘...

拿出來放涼就可以吃囉~

是不是很簡單...姐姐妹妹們...快去買材料做來肥死自己跟親朋好友吧~

~~~~~~~4/7秘訣更新~~~~~~~

做法心得更新...一次全都捏成小球之後...放一下...

不要馬上壓扁...這樣比較不會黏手...如果覺得有點黏手壓不扁惹...

就再放一下再壓...或是再把手洗乾淨...擦乾...再壓唷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