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那天一早起床想到家裡沒吐司惹...

然後也不想慢慢煎鬆餅...

(要煎得漂亮都要慢慢來...好煩><...每次都有想買鬆餅機的衝動...)

所以開惹冰箱...

發現有之前去摳司摳買的薯餅...

毆...好吧...來消耗一下...

單吃固然可以...可是不夠營養XDDD

忽然想到以前婆家附近的"正妹早餐店"...

他們有個餐點叫"薯餅塔"...(有機會再去吃吃拍拍正版回來給大家看)

忽然有點懷念(也有點懷念看妹...XDDD)

那就來做吧~

材料:薯餅兩片、雞蛋一顆、起司一至兩片(看個人喜好)....沒惹~囧~

IMG_2321[1] IMG_2322[1]

做法:

1.薯餅送進預熱好的烤箱烤熟烤熱...

通常薯餅都炸過惹,裡面已經吸惹不少油,所以我不愛再加油煎,預熱的部分,我都是預熱250度,再烤5分到6分鐘左右,薯餅不用退冰,直接給他丟進去。

2.打蛋花...下鍋...

薯餅塔1

煎成蛋皮,就把蛋汁倒滿平底鍋,金甘丹。

3.把烤好的薯餅放進蛋皮...

IMG_2323[1]

蛋皮可熟可不熟,可是最近雞豬牛問題太多,建議大家全熟比較好。

4.兩塊薯餅中間夾片起司...

IMG_2324[1] IMG_2325[1]

起司是看個人啦,因為我乳糖不耐,所以能加起司就加,可是又不能吃太多,曾經晚餐煮焗烤來吃,結果半夜痛苦的是我,囧!

5.將蛋皮包好薯餅,起鍋...

IMG_2326[1]

這個步驟看個人功力惹,當然你的蛋皮越大越好包啦!如果沒辦法太大,又想美美的上桌,請練好"鐵砂掌",用手或是用煎鏟下去修一下,只要蛋皮不破,都是成功的啦!

 IMG_2328[1]  

加上番茄醬,多美味!

 

後記:我印象中正妹早餐店是在上面淋上沙拉醬跟番茄醬啦...可是本人不愛吃沙拉醬(都是油做的...)...這麼簡單的東西都可以被我寫得這麼複雜...我都開始佩服起我自己惹...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